DSC01827.JPG

 

「緩慢」,光聽這兩個字,就不自覺的讓人一切這樣放鬆緩慢了下來

自從多年前入住過金瓜石的緩慢民宿後,就對於東太平洋這間可以看日出的石梯坪緩慢,心繫多年!

總算在今夏末秋初再次踏上花蓮,來到最美麗的東台灣~~

 

DSC01708.JPG

 

對於花蓮,一直有種世外桃源,與世無爭的感受

除了不同宜蘭那般好抵達,交通那麼便利(雖然現在也算便利有火車飛機),

但對於來到花蓮就是有那麼一種,真正離開市區來到另一個清淨放鬆到不行的大自然感覺啊

 

DSC01713.JPG

但建議來緩慢石梯坪,是開車的朋友,尤其是從北部前往的朋友,都最好在宜蘭市或者花蓮市待一晚,隔天再繼續開車前往~

這樣駕駛才不會因為一整天都趕著開車,一來忘了欣賞沿路蘇花公路的海岸美景,二來會非常勞累..

因為從台北是這樣開到花蓮就大約4.5小時的車程了,再開往石梯坪又需要再近2小時的時間。

所以Fanya 前夜就已經先從台北開車前往花蓮市了,沿著蘇花公路這樣一路欣賞美景,開車也變成一種享受,而非平日的緊繃倉促。

 

DSC01788.JPG

在入住前一兩天,緩慢石梯坪的管家,就會非常貼心的致電與每一位房客確認訂房,以及晚餐的安排

若是在傍晚前抵達的房客,在這邊也是建議直接在緩慢石梯坪直接使用他們的晚餐

因為,在這個世外桃源的民宿,抵達後就會發現前方是浩瀚的東太平洋,後方則是雄偉的中央山脈!

四周一切空空如也,沒有任何的商店等

最近的便利商店也要再開將近20分鐘的車程才會抵達。

這就是緩慢建在這個位置給大家的用意吧。既然都大老遠來到,就一切聽由緩慢的安排,一切放鬆,一切不用想太多。

 

一入房就是這般寬大的空間,在緩慢石梯坪的每一個房型皆是面對太平洋的!

不用擔心自己住到的會看不到美麗海景~

浴室部分也是大的嚇人(真的有被嚇到哈)第一次在浴室可以挑高到近四米的高度洗著澡。

有些房間有浴缸,有一些會沒有。

若有泡澡需求的朋友,可以在訂房時先打電話或者看清楚網站上房型介紹再決定要訂哪一種房型喔

DSC01727.JPG

 

DSC01729.JPG

 

DSC01730.JPG

 

約莫晚間六點,就是晚餐時間~

緩慢管家安排晚餐的方式,是一人一份的海餐鮮食,餐點內容全部都是當天從當地傳統市場採集而來「最新鮮」的食材。

可以吃到這麼新鮮的海鮮和他們廚房自己釀製的些許食品及自栽種的蔬果,吃得好安心,整個身心到達一個完整平衡的安穩...

DSC01733.JPG

 

DSC01734.JPG

 

DSC01737.JPG

 

DSC01740.JPG

 

DSC01741.JPG

 

DSC01744.JPG

 

DSC01747.JPG

 

在這邊夜晚的繁星,絕對不是可以想像的多!

離開光害的城市,在這兒沒有太多的路燈,入夜就是完全的黑暗靜謐。

耳邊聽見的是蟲鳴哇叫,抬頭仰望的是如同鑽石般閃耀的星辰。

這次也好幸運的看到了超清楚的銀河

現代人身處在都會叢林,應該很多人不知道銀河到底長什麼樣子吧~

那麼,就來緩慢石梯坪走一遭住一晚吧

DSC01775.JPG

DSC01778.JPG

DSC01783.JPG

 

在這,最興奮的事情,就是可以看到晨曦日出了

 

 

DSC01755.JPG

文末,要介紹的是隔天的早餐部分!

將餐點這樣一道道的放在九宮格的盤子裡

食材的安心加擺盤的用心,味蕾口腹的極度滿足

介紹了這一些些,也只能夠用文字般的簡易傳達描述讓更多人知道

但更重要的是,心境上的享受,還是需要親臨之中才會真正感受到的!

忙碌的日子,選個兩三天放緩步伐呼吸吧。

來一趟緩慢石梯坪,你將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後,讓自己再次動力滿載的~

 

DSC01790.JPG

 

arrow
arrow

    Fanya 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